蓝色知更鸟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嘉成兄弟】【燃少高中三十题】霸道班草俏班长

新年快乐!新年就是要甜甜甜的嘛~
灵感来源于B站的嘉成兄弟视频《霸道班草俏班长》,虽然名字很言情但是内容特!别!甜!
强烈推荐~
up主:端木由
av号:344278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42786
PS.有一些梗来自于视频或略有改动,我要授权去了可是没人理我…要到授权回来补图。




授权已有,见评论区和B站视频评论~




基本全白队向,高中AU三十题。除嘉成兄弟外无明显CP
新年小甜饼祝大家食用愉快~
——————————————————————
1.【同桌】

入学、分班、调位置,班长和班草居然一直都坐在一起,从没分开过。

2.【篮球场】

篮球场上投出帅得恰到好处的三分球的班草和刚好搬水过来的班长。

被硬生生抢了球权的沐沐站在篮筐下懊恼地冲老谷比了个中指。

“生物学上,这种为了吸引异性…啊不,吸引喜欢的人,而炫耀自己肌肉力量和长相的幼稚行为我们把它叫做——”

“谷川枫和伍晴子?”

“前方虐狗,高能慎入?”

郭子凡和焉栩嘉同时抢答。

“——求偶行为。难怪你们俩生物不及格。”

赵磊叹息。

3.【班级口号】

“老谷老谷,要艺术节了你想一个口号呗?”

宣传委员赵磊拿笔戳了戳后排的谷嘉诚。

“里外兼修,宇宙最帅,春之少年,独霸舞台。”

“OK~”

“老谷老谷,他们说咱俩搭档得特别好特别有CP感,你想个口号?”

并不知道什么叫‘CP感’的班长拍了拍同桌的班草。

“嘉诚嘉成,佳偶天成。”

“挺好诶,就它了。”


真·口号大王·文化人·谷嘉诚。

4.【你上课,我睡觉】

“嘉成,你先听,记笔记。我睡一会儿下课抄你的。”

5.【上课睡觉的后果】

“嘉成,那个知识点怎么背来着?”

“※ε%&…”

“哦。※&ε%…”

“是你补考还是我补考,我记得比你还熟。”

“……”

6.【逃课】

“老谷呢?我说老谷去哪儿了?老谷又不见了,老谷呢?”

啊。今天的班长也依旧在寻找自己逃课的同桌呢。

7.【校服区别】

篮球背心,迷彩短裤,最新款的科9*和勉为其难穿着的挽起袖的校服。

白衬衣,枣红毛衣,牛仔裤和整齐拉好拉链的校服。

8.【体育考试】

男子1500四分半和六分钟的区别,跳远两米八和两米三的区别,腹肌八块和一块的区别。

引体向上…

“班长,要不趁老师没来我撑着你多做几个,充充数?”

“哩别说话!(>д<)”

9.【班委们的特殊爱好】

班委三人组曾经偷偷写过关于他们后排坐着的班长和班草的校园小说和广播剧,嘉嘉负责构思,凡凡负责起草,磊磊润色兼核对。

偶尔文艺委员肖战还会蹭过来产出两张同人图。

——其实他们才是这个班级里不为人知的同人大手们啊。

10.【英语课】

有些人节节英语课睡觉却经常能拿到年级里数得上的好成绩。

“为什么呢?”

英语并不怎么突出的伍班长看着又睡着了的同桌头顶的发旋发呆。

11.【愚人节的告白】

“嘉成,我喜欢你,很久了。”

“啊?哦哦,老谷我也黑凤梨!愚人节快乐~”

12.【耍帅才不是撩妹】

“老谷,不我跟你说,耍帅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在没有表白心意前,班草谷嘉诚所有的以个人为圆心的装X耍帅举动都被正直的伍班长自动理解为了“撩妹”。

但是被告白之后:

“我没撩妹,我在撩你啊班长。”

“学习!练习!好!好!做!题!”

瞬间,班草就被一沓卷子糊了脸。玩家:谷嘉诚,遭受暴击X1,HP归零,倒地。

——不过,收获也是有的。

——是谁说,皮肤黑的人看不出来脸红的?

13.【每个班里总有的腐男们】

恰逢班长去补习的时候,学校里叫各班班长去教务处开会。

谷嘉诚看了看前排互相推脱的班委三人撇了撇嘴,‘啪’的一声合上书,夹起本子和笔就直奔了教务处。

蒙逼脸的郭子凡:“…嘉哥,你说老谷这算是宣誓主权了吗?”

上课偷看着漫画书的焉栩嘉头都不抬:“毕竟咱们老谷可是要成为班长的男人!”

14.【宿舍】

从两人第一次同宿舍之后,伍嘉成床上就永远比人家多一条被子。

从两人第一次同宿舍之后,谷嘉诚喝的永远是班长早起熬好的汤。

从两人第一次同宿舍之后,伍嘉成床上堆着的衣服就永远是班草来拾掇。

从两人第一次同宿舍之后,谷嘉诚的衣架就永远没有再足够过。

从两人第一次同宿舍之后…

——“我就像慈父一样的照顾着他。”

——“你哪有!打死你!”

15.【高中老师和路人甲们】

你知道的,燃少高中里的老师主任隔壁大妈都是熟脸,比如:

“嘉成哥嘉成哥,隔壁书店的少奶奶又来推销辅导书啦!”

“老谷!老谷老谷!隔壁班的班花思纯又来找沐沐了,你快去跟她说两句话恶心走她!”

“哎哎哎,澍儿~舒老师下节检查作业,你跟她说说再缓两天呗?”

“宾宾光光憋吃啦!龙主任和苏主任来检查了!”

“李老师,我不该上课睡觉,我错了。”

——诸如此类。

16.【用方言对话】

“老公(谷)?”

“嘛四儿?*”

17.【圣诞节和巧克力】

“嘉成,怎么又这么多巧克力?”圣诞节当天,刚到教室的班草就被桌子上和桌膛里各种巧克力吓了一跳。

“我哪知道,都是那些小姑娘给你的。”

班长伸着懒腰,幸灾乐祸地看同桌对着桌子上各色包装的黑色小炸弹发愁。“一早晨这么多,老谷你该去知乎提问‘脸好看的苦与忧’啊。”

班草笑,“你吃不吃?不吃我就给儿子了。”手上动作不停,拿着巧克力就往前排塞。

“你给啊。”

“我天,老谷你占谁便宜呢!谁是我爸啊!”

班委小郭和班长同时扭头看了彼此一眼。

18.【班级里的恩爱狗】

其实班长和班草那点儿事,时间一长大家都知道之后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什么“班长穿着过大的运动服”啊,“班草身上过紧的衬衫”啊,“同色系的情侣毛衣”啊,大家看看也就算了。

毕竟,套用朱自清的话来说,那就是“恩爱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话虽如此,‘拒绝瞎眼从我做起’活动实际实践起来还是困难重重。周五就是元旦假期,周四晚上的元旦晚会自然格外热闹。

人多力量大,班上一群有CP的没CP的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起起哄。烘托气氛无比热烈还伴着‘猪八戒背媳妇’的熟悉旋律,班草不得已背着班长跨了两轮轮胎拍了无数气球,最后还高难度上演了热辣的Pocky Kiss——热辣部分是指班草被自己的损友·单身狗·实力助攻·沐沐在背后推了一把货真价实亲上去之后。

唉,伯伯心里苦呀。

19.【情书】

作为班草乃至级草,谷嘉诚抽屉里永远不缺的就是情书。

偶尔,伍嘉成会从文采好的情书里摘抄点好词好句。不过更多的时候,这些情书是伴随着班草宠溺的“你想怎样就怎样”和班长笑出来的小虎牙,变成纸飞机从窗户里飞出去。

“我靠不是吧,我都换发型了还有?”谷嘉诚伸手拨弄了一下自己短短的寸头,他本觉得在自己这个发型重新长起来之前不会再有情书了。

伍嘉成也伸手摸了摸同桌的头发。短而柔软,像是栖息着安静的兽。

“因为老谷这个人很帅,不只是因为头发呀。”

20.【男友力】

“每次我做错题他都会说要小心我打死你,但从来不打。”

“哥们儿,说实话。”

“…打不死就不算打。”

21.【糗事】

校园BBS上曾经流传过一张班草洗澡时候的裸上半身照片,虽然被秒删,但是据看过的知情者透露:“他俊美的容貌是最完美的雕塑,头发上沾染了水珠,水汽氤氲着空气,掉落在那形状完美的肌肉上,缓缓滑落…”

以上是迷妹视角。

而对于小伍班长来说,除了控诉将近一周的高领毛衣和行动不便之外,他没有任何想说的。

22.【用动物比喻同学】

“他就像那个澳大利亚的…什么来着?”

“袋鼠!”

“什么?…嘁。是考拉。”

“啊对!考拉!呆呆的那样子!”

“他…比较像地下猛地出来的那种,叫什么…地鼠。对,地鼠。”

“沐沐你呢?”

“…单身狗吧。这样我还能选择狗带。”

23.【诗朗诵比赛】

“思纯小姐,这次/我去埃及,找到了/阿肯纳顿法老王/送给王后的/定情信物,当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就觉得/它应该属于你/我的女王。”

全班静默(吓傻)。

“啊老谷…也许你把思纯小姐想象成嘉成,说不定效果会…好点?”实诚人韩沐伯建议。

在把思纯小姐用班长取代了之后,下面就是见证了奇迹的时刻:全班全程目睹了老谷的面瘫脸出现软化,眼睛里自带温柔笑意语气里自带了“好好好”“对对对”“要要要”的变化过程。

人就是这么奇怪的生物,喜欢和爱就是这么神奇的存在。

“要不,咱的诗朗诵就这么直接上吧。”文艺委员战和宣传委员磊磊耳语一阵之后,拍板定论。

24.【校园角落里的吻】

某人的初吻遗落在了学校花园那个垂着紫藤花的长廊里。

25.【运动后递过来的纸巾&水】

终场计时器归零的时候,比分牌上停留在了118:103。在班草谷嘉诚和体育委员陈泽希联手砍下78分的情况下,燃少班完虐隔壁。

下场时他们相视一笑,一个接过了伍嘉成手里的水,一个接过了夏之光手里的纸巾。

默契,一切尽在不言中。

26.【音乐节】

本来预定演出的三人组《灌篮高手》主题曲,因为沐沐临时被肖战拉走而被迫更改,临时改成了双人探戈《对你爱不完》——学校论坛又一次被“+×”两个符号刷爆了屏。(为什么我要说“又”?)

“谢谢兄弟。”

班草扛着一箱果啤前来酬谢助攻。

“嘿,都是弟兄客气嘛儿。”

蛋木二人深藏功与名。

27.【校医务室】

“嘘,嘘,是我。”

被半拖半拽的人安静下来惊讶地回头,现在正抱着自己的除了他的小面瘫还有谁。

“老谷?你不是去…补习了吗?”伍嘉成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舌头,四周打量了一下,是校医务室,锁了门拉了窗帘的。

“校医去开会了,所以,速战速决?”谷嘉诚回避掉小话唠的问题,转而拿鼻尖蹭了蹭对方的鼻子。他的时间不多了,得抓紧一切时间和他的小话唠在一起。

伍嘉成沉默注视了一会儿情绪不对的老谷,默许了对方撕开包装的动作*。

28.【高考前的心灵鸡汤】

“最后五十天,还有什么不能熬过去的呢?”

29.【提前的通知书】

谷嘉诚左瞒右瞒,终究是没能瞒住他班长:他的美国俄勒冈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高考前十天寄到了学校里。

“所以,你要去美国了?”

30.【毕业典礼,再见。】

白天看不见盛开的烟火,但空气充斥的硝烟味道却打动了每一个毕业了的学子最深的别离惆怅情绪,让他们红了眼眶,湿了衣衫。

三年前入校的时候也曾是这般天空碧蓝如海,三年后再次站在操场上,岁月仿佛没有流逝,还是那样轻飘飘地悬浮在半空里。

阳光下,三年的同窗们一一拥抱道别,轻松的笑容遮掩着感伤。李老师和舒老师的发言又说哭了一群女生,不少男生也都忍着眼泪。大家彼此都懂此去经年的道理,毕竟,下次再相会便不知是何时,不知会是何地。

老谷没有来。如果伍嘉成推测的时间表正确的话,他大概已经在飞机上闭目养神了。美利坚合众国欢迎他。

“没有关系,就当是一场普通的高中恋情,毕业就分手好了。”

伍嘉成自我安慰却止不住空荡荡的感受。

左手缺少了右手为伴,可以适应却总还是需要时间。

“臭老谷,不早说。我是那种阻挡他追梦的人嘛!还说了解我,一点都不了解!”

伍嘉成微笑着敬了天空一杯酒。

“我毕业了。老谷,有缘再见。”

【END…?】
【说好的甜饼呢?】












※31.【意外之旅】

伍嘉成如愿以偿地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星海音乐学院。

报道的那天,他一个人可怜巴巴地拖着箱子四处寻找宿舍区。公告栏就在眼前,他却被一群女生堵了个严实:

凭借他多年跟着他们班班草混的经验,前方一定是有帅哥的。

剥开层层叠叠的人群,他以为他又做了那个回到三年前的梦:谷嘉诚一手拎着箱子一手抄口袋,站在那里研究着地图。

与三年前他主动去打招呼不同的是——这一次谷嘉诚主动抬起头了冲他的方向咧了咧嘴。

“嘉成,我看着好像咱俩大学也是同寝啊。”

——『我不是喜欢轻易改变的人,但这一次,我想换一条路走走。』

【真·END】

*科9:科9是那个时候的最新款。我造要出科11了啦!这不是符合时间线嘛!

*嘛四儿:原视频里“嘛四儿”是沐沐的口音,我实在不会说昆明话和四川话,so.借用一下…

*包装:这里本来还脑洞了一下,不过和原文不太搭就没在正文里出现…以下。

“你…你从哪弄的这个!”班长被人抵在了医务室的墙上,面红耳赤。

“前两天你拉着我去超市,收银台那里搞促销。你老是往那边看,”班草也难得吃惊得瞪大了眼睛,“我以为你想要暗示我什么。”

拜托,我那是只是,我那是因为和你第一次约会害羞不知道往哪里看好吗!我怎么知道那里会有安全//套的促销啊!

——班长大人内心OS.


评论(55)

热度(360)